網頁

Translate

2015年4月17日

回香記2015...飲食樂

10多小時的機程,真是令人疲累不適。

到了香港機場,心裡頓時興奮起來,抬起頭,挺著腰,昂步走,在機場內向入境區的方向一直走,心裡很驕傲的說著:我回來了

回來期間,每天都凌晨兩三點才睡。因為這裡有很親切的電視節目,愛●回家、衝上雲霄,有時又和家人輕談晚了;大家都不願去睡,最後,這一句『三點喇,很晚了!』,我們才乖乖熄燈啊!

白天,大家又忙著上班,上學。我又要忙著逛,忙著食。不論自己一人,還是跟爸媽、友人同行,經過的傳統小店,我都不會放過。。。

豬腸粉,燒賣,魚蛋,鬆皮蛋撻,雞蛋仔,糖沙翁,薩騎馬,西多士,奶茶,魚旦粉,牛什麵,雲吞麵,豆腐花。。。好食,好好食。儘管,有些跟往年的味道不同了,我仍然深愛著它們!

大顆兒一起就更多美食共享,點心,炒粉麵,叉燒,乳豬,燒鵝,龍崗雞,火鍋,韓燒,泰菜,小籠飽,自助餐。。。

我在香港特別愛吃海鮮,選擇多,品種多,海鮮隻隻生猛,即點即煮,『游水海鮮』,真是鮮甜美味!我終於明白,為何昔日吸引如此多歐美遊客來港嚐海鮮了。












有道菜我很喜歡吃,就是豬紅,但不敢隨便在一間餐館吃。家人帶我去吃潮州打冷,一間傳統舊式食肆,終於,在這裡很放心的吃了我的所愛、潮州的平民菜......豬紅。餐牌只有菜名,沒有價錢,結賬時,就付款,每人還是一百二十元左右,街坊生意,很相宜。






某天,和家人去吃了辣雞煲火鍋。他們已吃過了數次,就是特別帶我去嚐。跟平常的火鍋湯底不同,我們先吃一個辣雞煲,雞吃光了,保留煲內剩餘的醬汁,注滿清水,就是火鍋湯底,繼續烚。。。








又吃了一餐豐盛的江浙美食。每道菜不肥不膩,咸甜適中,酒清而香,肉鮮而嫰,包鬆而暖。我們一家人讚不絕口,欣賞至極!



















另外,中式甜品中,我獨愛這些:



至於西式甜品,近年香港開了很多雪糕店,一球球雪糕加各款果仁、水果等,雪糕在鐵板上炒一炒,吸引很多顧客,坐無虛席的。我嚐過了,已足夠了。

因為,我還是喜歡這個乳酪雪糕:



8 則留言:

  1. 回覆
    1. 食住咁多乍, 仲有啲餐館未去食架, 要等下次囉.

      刪除
  2. 食好嘢真係要返香港,可恨胃只得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多小時才飛到香港, 咁辛苦, 一定要留多幾天, 食多啲, 玩耐啲呀!

      刪除
  3. 引到我流哂口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睇返啲相片, 真係......逸東軒嘅話梅醬燒骨....好回味呀!

      刪除
  4. 香港是實在太多美食,係我唯一鐘意香港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美食, 優勝之處是, 平食又有, 貴食又有, 各國名菜都有, 方便至極.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