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2年7月27日

端午節...咸肉糭

不在寫Blog的日子都已兩個月了. 但每天我都在幹著、忙著.

上個月的端午節, 我也來第一次裹糭子.
昔日在香港的日子, 都是媽媽一手包辦. 我們做的都是最簡單的糭子, 餡料只有肥豬肉, 堯柱和咸蛋黃.

話雖簡單, 來到德國科隆卻也不簡單啊!

竹葉, 糥米, 綠豆, 豬腩肉, 堯柱都有齊;沒水草賣, 唯有用繩子代替;咸蛋黃找不到有賣...... 我很想吃糭, 我很想也來應節, 不打緊吧, 咸蛋黃欠奉也要做一次.

糭子包好了, 做了15隻.




烚了兩小時, 食得喇!




豉油或沙糖佐食, 我們卻習慣點沙糖. 來個皮蛋堯柱白粥同吃. 




家鄉風味, 傳統美食, 我絕不會忘記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