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5年9月11日

蜜糖

以往在香港的時候,尤其秋冬兩季,我喜歡飲杯潤膚又潤喉的蜜糖水。

蜜糖是媽媽回鄉渡假時,親友們送她兩樽,帶回香港;沒有精美包裝,很簡單的一個如啤酒樽般,高高瘦瘦的透明玻璃樽,入滿了淡黃色的蜜糖乳液,樽底還積了一層沉澱物,大概是鄉村的自家出品。

我們用溫水沖飲,味道清香。

在德國,一直也想找回這味道的蜜糖。

在這裡,蜜糖種類繁多,每款都各有名稱,說明來自那種花蜜。可是,大多數的蜜糖都是濃稠而實,色澤較厚,本地人多用來塗麵包吃;也有些是半透明、淺至深啡色,不太濃杰,可緩緩慢流,多用作調較汁醬用;味道方面,各有獨特花蜜香。

最懊惱的是媽媽帶回來的蜜糖沒有商標的,我根本不知道來自那種花蜜,我唯有憑它的色澤和質感選購,已碰了好幾次釘子,也不再想它了。

偶然,看見某店舖的架上,有一品牌蜂蜜,其色澤透徹清淡,被它吸引著,拿上手,質感輕柔盪漾著;很像樣呀,就是這個?!

味道如何。。。

是它喇,終於找到了。。。它叫 Akazien Honig (德文)



淡淡金黃,半透明帶光澤,味道清幽香甜!

有了名字,日後會容易選購,也見過其他品牌有此產品,下次可以試試,但購買時,仍要小心啊。

因為,有品牌的Akazien Honig,色澤較深,呈啡色,細心閱讀標籤後,原來是混入了其它花蜜,味道也自然不同了。

Akazien Honig 此蜂蜜還可以對付及減輕皰疹(唇瘡)的不適,把蜂蜜直接塗在患處便可。


7 則留言:

  1. 我鄉下出荔枝蜜,我估歐洲一定搵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荔枝蜜未試過喎

      刪除
    2. 我係中超見過茘枝酒,茘枝蜜暫未見過。見到話你知啦。

      刪除
  2. 如果咳, 都係蜜糖檸檬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香港飲嘅西洋菜蜜都好正呀。

      刪除
  3. 係德國買貴唔貴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隻品種蜜糖算貴;呢個品牌又是貴中之貴,但味道、色澤和質感都好合我要求。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