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5年8月31日

Andernach in Germany

上周天氣報告說,周末大概是最後一個夏季熱浪,溫度超過30度;隨後一周,天氣會稍涼,溫度回落至20度水平。

趁著夏日尾聲,昨天我倆去了市鎮Andernach。於2010年此市鎮帶出了一個新概念,城市種植!

居住市區,沒有園圃,沒有耕作,也有收成。

市鎮Andernach是德國其中一個舊市鎮,有2000多年歷史,經過歲月及戰火的洗禮,現今只留下部份昔日市鎮的城牆。

城市種植就是沿城牆伸展,種了多款生果、蔬菜和香草,供市民免費收割。






提子
紅棗
黑莓
奇異果
栗子
石榴


附近還有海濱和教堂。









有一次,在自然環保組織的會議中,有人認為近年的城市種植概念不太好,為了種植,把原來的野生植物全都割除,趕絕了蝴蝶、蜜蜂、甲蟲...等昆蟲。

其實,我們所見的生果、蔬菜和香草等植物,它們也同樣吸引蝴蝶和蜜蜂...等。

在珍愛和保護大自然意識下,在實際生活中,我們也可以嘗試靈活地作出微調。新概念對民生、環境和大自然生物三方面仍是正面和積極的,可值得支持啊。


6 則留言:

  1. 免費收割又幾好喎. 要推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日我見—家三囗收了3大個南瓜,小朋友好開心呀。

      刪除
  2. 點樣取得平衡, 都幾難架

    回覆刪除
  3. 希望真係最後一個夏季熱浪啦,前幾日好熱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有兩日好熱又無風,整個人提不起勁,呆滯哂。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