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1年9月8日

窗與風

有個生活體驗, 直至假期回來, 感受尤深......

往假期去的兩星期, 天氣大致炎熱, 每天行山走路數小時, 滿身汗水, 登上旅巴返回酒店, 車廂內人多,自然又焗又熱, 當然有窗必開窗, 有空調便必開冷氣.

歐洲的旅巴大多只有暖氣,沒有空調, 不要緊, 我們可以開車頂上的一扇窗. 窗打開了,風便由窗吹入, 想想....這是多麼的暢快啊!
哦....有風呀, 不得了! 窗被牢牢的關上了. 他們寧願忍受那份悶熱,也決不開窗了.
焗得我快要死了!

部份旅巴已有空調裝置, 好極! 他們沒窗關了, 我大可以嘆冷氣了.
他們一登上車來, 馬上把頭頂上的冷氣出口關上, 可是冷氣還在旁邊的出口輕悠的飄來, 又不得了! 女士們紛紛在頸上圍上絲巾, 頭上也包著絲巾. 其實空調很微弱, 我的汗水還未乾透, 他們卻已裹起糉子了.
最後, 連冷氣也不再開放, 窗又不能開.......到酒店了, 下車了, 我才可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呢.

有一天我們在酒店內吃早餐, 有其他遊客坐在露天花園吃, 享受陽光, 但遊客又出又入取食物, 有時忘記把出露天花園的門關上, 風吹了入內, 他們連忙走去把門關上.

平日我上學去, 情況一樣.
夏天的時候, 他們只在課堂前開窗, 因為學生還沒到齊; 課堂開始, 就馬上關起窗來, 直至下課. 其間有個泰國同學感覺很悶焗, 只開了旁邊的一扇小窗, 不足3分鐘, 又被另一同學把窗緊緊的關上.

無論春夏秋冬, 德國人習慣上只會把窗開一會兒, 讓空氣流通一點,
數分鐘後, 他們隨即把窗又關上. 炎炎夏日也不會像我們整日都把窗打開的, 我觀察過附近鄰居的情況,卻是通通把窗關上.

如果室外有風, 無論在家,在室內或車廂內, 他們更不喜歡開窗, 開了窗就立刻把它關上, 因為他們不習慣風吹到頭及面上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