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1年12月22日

煎薯仔餅

薯仔對我來說, 只是一般, 並不太熱愛, 間中只用來煲薯仔蕃茄湯, 或薯仔咖哩雞.

這裡外國人吃薯仔就是我們的飯. 我們用汁來撈飯; 他們用叉子壓碎薯仔, 用汁撈薯仔吃, 碟子就可以吃得一乾二淨了.

早陣子買了些薯仔做咖喱雞, 還有幾個剩下來, 想起當年還在香港時, 媽媽很喜歡煎薯仔餅, 薯仔有益兼好吃是也!

今晚就做了這個煎薯仔餅.



豬肉刴碎, 豉油, 糖, 紹酒略醃, 加入已刨絲薯仔, 下鹽, 胡椒粉, 粟粉, 蒜蓉, 莞茜, 麻油拌勻. 落鑊煎熟, 可吃.



口感猶如吃麥記薯餅, 但夾有免治肉, 有薯仔香, 肉碎使味道更豐富, 很不錯! 這個也很合小朋友吃呵!

但我總覺得媽媽做的味道比我更好, 因為我從少就吃了, 習慣了媽媽的廚味, 這就是先入為主的感覺. 當我回到香港去, 我大可以再嚐媽媽的廚味, 期待!

2 則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