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2年5月1日

Juist in Deutschland - 小島遊

上星期去了小島4天遊。星期三25號出發,星期六28號回來。小島名叫Juist,位于德国北部,是德国人旅遊熱點。

未出發前天文台预測,週四及五密雲有雨,有點擔心,但也要出發去。

週三早上9時15分,我倆開車向北行往碼頭去(Norddeich),沿途風和日麗,樹木翠绿,心情豁然開朗,下午1時扺達碼頭。肚子餓極了,把車子泊好後,推着行李,找間店子,吃點東西。





來到沿诲地方,首選當然是吃海鮮。

香煎魚柳

蝦仁炒蛋, 這個蝦仁(Krabben)在當地很受歡迎.



吃飽飽, 我們上船去, 行李和乘客要分開上船, 2時30分船開航了.




3時45分抵達小島Juist.

小島面積約16.43平方公里, 長17公里, 闊900-500米, 人口約1800人. 旅客人數每年接近10萬人次. 小島被受保護的, 島上不容許行車, 除了警車, 消防車及救護車. 島上以馬車及單車代步. 

我倆沒乘馬車, 也沒租借單車,



我倆喜歡走路, 拖著行李, 慢慢走著, 很容易的已到渡假居所了.

我倆整頓一會, 又往外走走. 這裡有消防局及救護中心,


沒有醫院, 遇到緊急, 病者會用飛機送往附近醫院治理.


島上最多當然是食肆, 晚飯時份, 不太餓, 選了最愛的蝦碌,
迷你份量, 味道很好.


第二天及第三天, 週四及週五, 天氣十分美麗, 藍天白雲, 我倆馬上出發.

小島上有兩所教堂及一小墓園.
天主教教堂
 

基督教教堂, 後方有一小墓園



當然還有博物館, 介紹小島的歷史.


小島源於16世紀, 經歷過巨大風災、水災及冰封. 屋舍, 教堂被吹毀或淹沒, 後期加建堤壩;嚴寒冰封又引致船運癱瘓, 居民冒冷踏冰往鄰近小島購糧, 有些不幸冷死 . 今年二月也經歷6天冰封時刻, 船運受阻, 日常食品不能如常運抵小島, 需用飛機運送. 


小島最大特點及誘人之處是他長而闊的海灘.


這兩天, 我倆都在這碧藍的天空下, 漫步於沙灘上. 風很大, 把我倆勁力的向前推, 我們省了很多氣力就已走得很遠很遠了. 我們一路走, 一路享受著這大自然的魅力, 風也推著沙灘上的幼沙向前奔, 形成一道道的沙痕, 很美!



沙灘上還有無數的貝殼, 踏著走, 聽著腳下卡卡清脆的聲音, 也可以拾些回家做些點綴....

好了, 我倆有點累....

找間店子, 坐下來, 飲杯茶.


喝茶是小島上的特色. 我選了地道的紅茶 Ostfriesen Tee,


跟隨當地品茶的步驟, 先放入2粒晶糖, 注入熱茶, 加一匙奶, 不用攪拌, 隨即飲用.

第一口是花奶的香甜, 第二口是紅茶的幼滑, 第三口是晶糖的蜜甜. 嚐畢第一杯, 晶糖還在杯底, 還沒溶掉, 繼續注入熱茶, 加一匙奶, 來第二杯, 如是者... 我嚐了五回, 滿足了, 現在可把杯匙放在杯子裡, 結賬了, 我倆要準備晚飯去.

來到這間餐廳, 餐牌上的帶子及龍蝦, 令我無比興奮! 不用多看, 我就選了它們.

牛油焗帶子, 帶子軟滑, 牛油汁香濃!


半份龍蝦配闊麵, 龍蝦肉爽滑清甜,啖啖肉!


最後一天, 週六, 一早起來, 天色陰暗, 已不停下著雨來. 吃過早餐, 辦理好退房, 推著行李, 踏著雨離開了, 有點狼狽.
坐下來, 吃過中午飯, 往碼頭去. 下午1時30分開航了, 今天海域水位較淺, 船隻要繞道而行, 3時15分才下船, 取回車子, 回家去了. 

我會再來, 因為我很掛住你.....帶子和小龍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