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2年10月17日

環保電燈膽

我剛來到德国,發現很多商店仍出售很多鎢絲燈膽,很多家庭仍用著這些鎢絲膽電燈,感覺很不合時宜。

因為香港大部份家庭都用上了環保燈膽, 也許都十多年了,商店賣的大都是環保膽電燈和環保電燈膽,要找鎢絲膽, 恐怕也不容易。

來到2012年德國法例也逐漸被收緊, 由2012年9月起,不再容許生産鎢絲燈膽了。商店售賣的鎢絲膽及其電燈可繼續出售存貨,直止2016年止。

鎢絲燈膽售價雖然便宜, 但其耗電量高, 鎢絲也很快被燃盡燒黑, 便要更換新的. 現今電費昂貴, 資源短缺, 鎢絲燈膽不得不被淘汰.

市場上出現多款慳電燈膽. 在德國大致分3類, 有Halogen, Energyspar 及 LED. LED 是三者中最省電及最耐用, 當然價錢也最貴. Energyspar 無論耗電量及價格在三者中屬中等級的. 至於Halogen則較便宜, 但也有省電作用.

用那一款的慳電膽, 其實要視乎燈飾本身, 不同款式燈飾配有不同類型燈膽; 此外還視乎燈飾放置地方及用途, 如: 客廳及飾柜可選擇焦點式的燈膽, 工作間則選擇全室光亮的燈膽, 睡房可選擇可調較光度的燈膽...等等.

我們要珍惜地球資源, 縱使全屋都用上慳電燈膽, 不必要的電燈, 及離開房間的時候, 我們要記得...順手熄燈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