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2年10月31日

焗蘋果批

德國人很喜愛蘋果, 農民在果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蘋果樹; 有興趣人士也在自家花園種棵蘋果樹, 花開時增添花園美景, 結果時可以自食其力.

現在入秋了, 蘋果已樹上熟, 農民紛紛把蘋果收割起來, 大量不同品種的蘋果拿到市場上賣. 品種繁多, 有Boskoop, Elstar, Gala, Jonagored...等. 市場上還有很多蘋果制食品, 如: 鮮搾蘋果汁, 不含添加劑及糖; 蘋果蛋糕, 蘋果批, 蘋果餅干, 蘋果醬...等.

上周日我也去了Schloss Dyck買蘋果. Schloss 旁邊有個蘋果園, 每年收成後, 就即時售賣, 每袋裝5公斤重, 也有散庄, 自己挑自己入袋, 每公斤計錢. 很多人一口氣就買兩大袋了. 



我往年也是買兩袋5公斤裝蘋果及一袋3公斤啤梨, 我也喜歡啤梨多汁又甜. 今次我買散庄, 自己挑, 因為我想試不同品種. 我挑了四款, 以下是一部份的.




在這些果園買較在超市既新鮮又便宜一點. 散庄每公斤歐羅1,95.

每日一蘋果, 醫生遠離我. 但買了很多回來, 即使每日一個, 也許要花3星期才吃光. 所以我也來湊湊熱鬧, 學當地人焗蘋果批, 找了個較易做的 Gedeckte Apfelkuchen.

麵團: 麵粉300克, 牛油200克, 雞蛋1隻, 糖100克, 雲喱拿糖9克, 乾酵母半茶匙
全部材料用攪拌器攪勻, 仍是粒狀的麵團, 把它取出, 用兩手按成圓球型, 用保鮮紙包著放入雪柜. (入雪櫃時間有3-4小時更佳, 麵團不太黏, 較易處理.) 這時候可去預備蘋果餡.

蘋果餡: 蘋果1公斤, 糖50克, 肉桂粉(隨自己喜歡, 我喜愛), 提子乾1湯匙 (我不愛, 沒有落)
蘋果去皮, 去芯, 切粒, 然後, 混入糖, 肉桂粉, 提子乾, 待用.

焗盤塗上牛油.

從雪柜取出麵團, 手及工作台灑上麵粉, 3份2麵團展開跟焗盤面積還要大(要把焗盤高度也計算在內), 鋪在焗盤底及圍邊, 多餘的可剪去. 另外3份1麵團展開與焗盤面積相約成為餅麵蓋.

註: 從雪柜取出涼了的麵團, 手沾麵粉, 要快手展開麵團, 避免麵團失去涼溫, 暖了的麵團會較黏, 提不起.

把蘋果餡料倒滿焗盤內, 把餅麵蓋舖上, 與圍邊連接合上.

放入焗爐, 用熱風, 200度, 焗1小時, 即成.



賣相平平喇.

待涼. 切件慢慢嘆!


餅底鬆而脆, 餡料咬到粒粒香軟蘋果, 好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