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4年5月22日

回香記2014...意想不到的飛航旅程

“........多謝乘搭某某航空........祝你有個愉快的旅程.”

以上是起飛前,機長向乘客打招呼的對話。可是,我卻經歷了一次跟以上對話大相徑庭的經驗。


回程航班,我倆取得廚房後第一排路口座位;這排座位一般先給予有小孩同行之乘客。由於前排沒座椅,空間較多,少了份壓迫感。

飛機起飛了,廚房內不停傳出工作人員忙著的聲音,柜門的開關聲,用具的敲擊聲,他們的說話聲...... 某空姐問:這是什麼?另一空姐答:chili (辣椒醬)。我想,現在還問?他們不是有工作簡介的嗎?上機前不是已備好功課嗎?

終於可派餐,我說:我不用餐,請給我一杯熱茶,好了。

空姐用紙杯承載了一杯香片茶給我,放在餐桌上。

我提起杯子,熱茶從杯底滴下來,還滴得很急;正想找空姐來,卻不見人,數秒間,熱茶滴滿餐桌,我還繫著安全帶,德先生即起來,拿走杯子到廚房,取來紙餐巾抺茶。

德先生告之廚房裡的空姐;於是,空姐把兩隻紙杯疊起,才倒入熱茶給我。

又當我提起杯子,男空從後面急步衝入了廚房,撞向了我的手肘,熱茶濺到餐桌及我的大腿上;德先生又起來,到廚房取來紙餐巾抺茶。

進餐時間完了,飛機上的燈也關了,大家都進入夢鄉去。

忽然,德先生用手向他的脖子一掃,還把頸枕摘向地上來,我倆都向四周張望,但看不見什麼;我有點慌張,坐睡不安,把自己縮作一團。

“My God!” 我大叫。我極速跳起來,我看見牠在椅子的手柄上,德先生隨即看見牠從地上爬進了廚房,並通知廚房裡的空姐。

空姐向我們解釋,飛機已定時清潔及消毒,樟榔的出現,她也解釋不了,很多謝我們的通知。

我對以上的解釋發呆了 :-o  及十分憤怒!!!

隨後5小時的旅程,我在恐慌中渡過。

落機的一刻,我感到無限自由的興奮。

回到家整整一個月,事件還常在腦子裡盤旋,每晚都睡得不好 :'-(

我去信航空公司投訴,他們回覆是,對事件抱歉及承諾提高服務質素,如:棄用紙杯......

在德國,這樣去處理一宗投訴,未免太簡單,沒誠意,也不專業 :-((


10 則留言:

  1. 唔會係惡哂航空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國最大嗰間航空公司; 佢啲機師,空姐,地勤,最鐘意罷工嘅。

      刪除
  2. 回覆
    1. 我寫道篇blog, 勾起事件,還在驚慌中呀。比佢攪到精神错亂添。

      刪除
  3. ooh! Which airline provded such poor service? so terriab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happened in the biggest airline in Germany. I’m totally disappointed with their service.

      刪除
  4. 响德國投訴真係冇用架,肯回覆算俾面,sad to say but投訴真係要寄返hk office先有用,起碼有啲coupon、air miles送下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生在德國最大航空,所以向德國總公司投訴囉。你講對,我可能要再去信給HK office投訴.

      刪除
  5. 係囉,邊間嘢D服務咁。。。其實我好怕坐呢行,因為好多人貪方便在呢度行來行去,而且那張curtain成晚郁來郁去又光又暗,根本好難瞓,如果唔好彩D空姐唔生性成晚傾計,就真係火滾!
    而且handle拉唔起,前面又唔可以放袋
    所以自從小豆瞓唔到BB籃後,我都坐後幾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啱哂,除了前面無坐椅,無壓迫感外,都無乜好處。從此,我對呢間德國最大航空失去信心。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