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4年5月19日

回香記2014...親友相聚必有飲有食

每次返香港,媽媽都問我想食什麼?

我答道:鯪魚肉煎釀三寶,蒸釀豆腐,老少平安,蝦醬炒鮮魷,炒芥蘭,梅菜蒸脘魚腩......等。
她不滿地說:不是這麼小兒科呀,沒難度喎。
我解釋道:在德國,這都是高難度甚至無望呀,試問那裡可找鯪魚,脘魚;豆腐,芥蘭要專程去亞超,他們放在雪柜賣,有時也不見新鮮啊。

這些家常餸菜是我每年回香的願望呀,加上農曆新年,我嚐盡媽媽的非凡廚藝。她一人包辦多款菜式,一頓午餐,她早上7時就起來,不停地在忙在煮,有些浸泡發燉的準備功夫,早已兩天前開始了,我只是擔當助手,深深感受這一代媽媽的能幹。後現代的我深感慚愧。



此外,和家人及朋友到處去搵食。
魚蛋粉,牛什,牛腩麵,咖哩魚蛋,魚肉燒賣,雞蛋仔,豬腸粉,點心,片皮鴨,燒鴨,海鮮,火鍋,酒店下午茶聚......等。




































其中,和家人去了吃懷舊菜,懷舊食府 "蓮香居"。有水準,味道不錯。明年,我要嚐它的懷舊點心啊!









另外,去了尖沙咀香格里拉的中菜廳 "香宮",食物當然是高水準,服務更是熱誠可愛。

第一,當天我們選了幾道家常菜,當我想多選一道時,侍應生提示我,已點選的數道菜,份量也恰好你們數位了,當然,可以繼續選菜。這只是一個溫馨提示,不是每間食府都會這樣做,客人要點,隨他喜歡,大都不會作聲。

第二,吃畢主菜,我說我想選甜品,侍應生一邊遞上餐牌,一邊提示我,廚房正為我們準備著點品,是免費享用的。這又是一個溫馨提示。

第三,結賬時,侍應生提示我,用某某信用卡結賬,可有折扣優惠。這又再是一個溫馨提示。

高級食府不囂不驕,相反,卻表現得如此細心,難得!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等你心思思又返香港走一趟.

      刪除
  2. 伯母真係廚藝高手呀
    我而家最想食燒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我掛住媽媽又掛住街邊檔的燒賣呀.......

      刪除
  3. 你自己睇番啲相,有冇肚餓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水鮫麵, 辣椒油, 點心....嘩, 一個個蒸籠, 熱辣辣, 端上枱, 怎能不掛住呢?

      刪除
  4. 見到咁多野食,都係妳媽媽手勢吸引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煮食一流, 但我們捨不得她太勞碌呀.

      刪除
  5. 你太過份啦!!!!!睇到人口水長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有人生目標, 向"回香之旅"進發._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