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5年1月28日

開心煮,每天食

一邊寫,一邊回看餸菜相片,覺得生活很滿足。

滿足不在乎餸菜的價值,不在乎別人的認同;滿足在於自己有健康,有氣力,有作氣,有心思去煮,煮出自己滿意、不滿意的餸菜;不用吃罐頭,吃即食成品。

我每天做菜,都會把餸菜拍下來,目的不是寫網誌啊,而是把生活記下來,跟我的父母分享,向他倆取意見,取心得。

以往媽媽每天為我們兄弟姊妹做菜,某天起我要嫁到老遠地方去,沒下廚經驗的我,一下子要靠自己雙手幹食,媽媽是何等掛念及擔心。

我要使爸媽放心,就要努力做,一幅幅的相片就是最好的証據及安慰。只要他倆不為我勞心,我也不用為他倆操心;他倆生活得好,我也生活得好。


《雙腸煮紹菜》 很喜歡紹菜,甜而多汁!


《黑椒炒意粉》 食時,加幾滴Tabasco,惹味!


《香草蕃茄螺絲粉》 云云香草中,最愛百里香!


《肉絲什菜湯》 少許肉絲,帶出什菜的香甜!


《蒜蓉磨豉蒸豬肉》 很喜歡用磨豉醬做菜!


《茄子煮肉碎》 自己刴肉碎,特別有"趙頭"!


《雪菜肉鬆湯河》 愛上雪菜,由茶樓的雪裡蕻火鴨絲湯米開始!


《蝦醬炒雞柳》 鄰居不愛,我最愛!


《蠔汁木耳東菇煮雞柳》 蠔油東菇木耳是最佳拍檔!



8 則留言:

  1. 係喎,蝦醬o既o野我都好耐冇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磚蝦膏在馬來西亞買的, 好味!
      我覺得蝦膏比蝦醬好, 可惜在科隆找不到.

      刪除
  2. 我都係係老家唔駛煮飯一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雙親照顧的日子是多麼的幸福!

      刪除
  3. 我同你相反,幾歲已經開始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做菜難不到你. 現在是進一級作研究工作, 自家製煮食 :)

      刪除
  4. 煮中菜多喎?妳先會都鐘意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國人很奄尖,幸好他不是,不單只中菜,東南亞,中東...等,什麼菜都吃。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