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1年10月18日

臘腸

講開臘腸, 這類醃制風乾臘腸, 最出名有意大利的莎樂美腸, 巴拿馬的火腿等, 可算是世界之名. 當然中國臘腸, 雲南火腿都很有名, 很有特色.

話說有個外國人在香港住的時候, 走入街市逛逛, 見到中國臘腸, 貌似莎樂美腸, 同樣都是風乾了, 長長的一條, 那就買了些回家.

於是他如吃莎樂美腸一樣, 把它切薄片, 放在麵包上一起食.

他就這樣想道, 咦...不好吃, 咽不下的...當地人是怎麼吃臘腸的哦?!

其實無論怎樣切也切不成薄薄的肉片, 還有臘腸這麼實, 大家可想到這又怎會好吃呢?

我年幼時都不喜歡吃臘腸, 人長大了, 便開始懂得欣賞它的獨特氣味, 在飯窩裡, 簡單的一碗白飯也增添味道來. 這份氣味,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啊! 給德先生的煲仔飯也要"走腸"呢!


上一年在這裡的唐人超市, 我看不見有中國臘腸, 只見有玫瑰露臘腸, 包裝上寫滿中文, 原產地是西班牙, 跟中國臘腸類似, 相信中國人是生產商的銷售對象, 那就買了一包回來.

我試過蒸, 也試過用來炒西蘭花, 臘腸本身味道都不錯, 濃香的玫瑰露酒, 可是略甜; 臘腸太多肥肉, 炒一會已出很多油來. 始終跟傳統的中國臘腸大大不同. 還是傳統的中國臘腸好吃得多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