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2年12月12日

蠔汁牛肉配紹菜湯

平日以食雞及豬肉較多, 忽然見到有件靚牛肉, 時機一到, 不能走寶; 雖然牛肉較燥熱, 間中一吃也不是問題啊!

有肉加個紹菜煮成湯倒也不錯, 開工!

紹菜洗淨, 切塊或小棵.
東菇, 蝦干, 堯柱浸軟, 浸水留起, 備用.
薑片, 蒜頭起鑊, 爆香東菇, 蝦干, 堯柱絲, 加入紹菜, 灑上糖, 贊酒, 加入浸水及水, 中細火煮至紹菜淋, 最後鹽調味.

牛肉沖水, 瀝乾, 切塊, 用鹽黑椒略醃.
薑絲蔥段起鑊, 放入牛肉, 見牛肉邊轉色開始熟, 贊酒, 兜炒, 下蠔油, 少許糖及少許水, 牛肉一熟, 上碟.




紹菜本身多水及甜, 堯柱也帶甜味, 東菇及蝦干的香濃, 所以這個紹菜湯味道好鮮甜啊!

我們在食肆吃炒牛肉, 牛肉鬆軟, 吃來很暢快
大家都知道下了一點兒添加劑.  

不過, 在家自己炒牛肉, 不需要這麼嫰滑, 食牛肉的原味吧. 如果牛肉靚, 炒不過火, 熟即離鑊, 牛肉是不會韌的, 它的纖維容易被咀嚼的, 有咬口的牛肉也可好吃; 對牙齒及牙肉也會健康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