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2年12月15日

蒜蓉菠菜

菠菜很好吃, 含豐富維他命C, 胡蘿蔔素, 蛋白質, 礦物質, 鈣, 鐵等營養, 人人皆知.

這裡賣的菠菜大多是已煮成蓉後雪藏以盒裝出售. 本地人將其解凍後, 在鍋中加少許牛油, 放入菠菜蓉煮熱, 便可吃. 小朋友吃稀飯, 加入菠菜蓉, 有色又有味. 可是, 這個不太合我口味.

某天給我發現袋裝放雪柜架, 還是一小棵一小棵的菠菜, 葉子還是嫰綠, 這就是我要找的. 但不知道這些菠菜跟在香港吃的有否分別?

蔬菜必須浸洗, 尤其菠菜, 很多沙, 我開了大盆水, 浸洗了3次, 盆底沉積了一堆堆的幼沙, 然後, 還要每棵的沖洗.

燒熱一湯匙油, 下一湯匙蒜蓉, 加入菠菜兜炒, 下少許糖及鹽, 上蓋煮至熟, 傳來菠菜香, 上碟, 吃得.




完全是在香港吃的一樣, 又香又多汁.

過了4星期, 又給我遇上它. 是次不是一棵棵的, 只有葉子, 葉子大大片的. 難得再遇, 再來一次蒜蓉菠菜吧!

這次浸洗很簡易, 只有片片葉子的菠菜, 沒有沙, 很乾淨啊. 一碟嫰綠的菠菜:




吃得好暢快, 清新又健康!

一道極簡單卻久候了的菜, 逗得我既開心又滿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