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3年5月23日

焗白方飽

現在吃早餐....沒有炒麵、炒米粉〈那時在港上班,奶茶炒麵就是我的早餐啊〉,只有白方飽和咖啡。這款就是我的白方飽喇,包身軟熟。


但塗牛油不太方便,所以我會把它烘一烘,一塊塗牛油及果醬,另一塊塗花生醬及煉奶。



忽然想自己焗,於是不停找食譜......麵飽機?按掣?完成?......我無麵飽機呀)))))))))))......我真落後呢,唯有翻看那些古董食譜書喇...

軟身飽飽當然好吃,但塗不上牛油......,還是做個挺身的好,那就不用在多士爐烘,日日食烘多士,好熱氣呀......唉也,坐言起行,動手做吧。

做飽飽要用高粉,高筋粉300克,糖1湯匙,鹽1茶匙,酵母粉2茶匙,溫水200克,牛油....??加入牛油,飽飽
會香啲......,但我吃時也塗上牛油,還是不下,好了(怕肥耶!)。

酵母粉融於溫水,靜止15分鐘;高筋粉、糖、鹽、酵母水搓勻至光滑起筋,約搓10分鐘;然後放入已塗油大碗中,讓它發酵1小時;取出排氣,先壓平再搓圓,用木桿展開長方形,捲起成長圓形,放入已塗油長焗模,靜止30分鐘;預熱焗爐200度15分鐘;飽面塗上牛油或牛奶,即放入焗爐,用200度火焗30分鐘,完成出爐。

第一次做,飽面塗上牛油。




第二次做,飽面塗上牛奶。




兩者均可,各有千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