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2年8月14日

流星

在電視劇, 愛情小說, 不時都出現兩小口子在沙灘, 露台上觀看流星, 畫面很浪漫, 詩情畫意的.

在香港, 一次也沒給我遇上...流星, 也許這只是故事內容要我們感動的描述而已. 看流星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過去的週六(12號), 德國電台報導說, 週日(13號)零晨2時至5時在德國天空上會出現流星(Sternschnuppe), 每小時約120顆, 報導很簡短, 像一則小新聞; 電視新聞更沒提及, 著意的還是奧林匹克2012倫敦閉幕.

半夜醒來要上洗手間去, 看看時間, 3時40分. 那順手的推開窗簾, 舉頭一看....

嘩...很多星星...很多....真的很多呀!

好大顆, 粒粒也好大顆, 粒粒也好光亮!

我還見到有兩顆星星慢慢的走著, 很有趣, 心情有點驚喜了.

看了一會兒, 我問自己, "它們就是流星嗎?" 記得電視劇裡的流星是長長的,男女主角像要碰運氣的, 要等候它的.

我的脖子有點累了, 不知還要等到何時? 在猶豫之際...

哦...是它了! 雙手合十, 許願!

好興奮呀!

它出現時是一道光線, 在一秒鐘之間滑過消失過, 飛快的, 來去匆匆的.

隨即再先後見到兩次, 但光線長度每較前次短。

终於給我遇見它,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足夠了。

回去再倒頭大睡已是4時5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