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4年7月16日

劃紋蛋糕

溜灠網上食譜,video,他們做的戚風蛋糕,海綿蛋糕,相當吸引,軟綿有彈性的。

但又很講究技巧,全蛋法,分蛋法,拌入麵粉......等。有網友試做失敗,往往敗在蛋糕出爐後下塌,蛋糕太乾......等,導致我也卻步,不敢嘗試。

直到我看見劃了花紋的蛋糕,好吸引呀;我的興趣又來了,於是,我又提起勁來,在網上不停找,不停看,綜合各方意見來,開工喇。

20cm 甩底圓模一個

材料:
低筋粉70克,泡打粉3克,鹽半茶匙,大號雞蛋3隻(分蛋法),鮮奶50克,糖80克,植物油40克,檸檬香油數滴,可可粉10克,水15克。

做法:
預熱焗爐180度20分鐘。
蛋白加鹽,用打蛋器打至起泡,然後,分3次加入糖55克,打至蛋白起鈎,備用。
低筋粉和泡打粉過籂,備用。
蛋黃,鮮奶,糖25克,植物油及檸檬香油一起打發,分3次拌入已過籂的粉,輕手拌勻至蛋黃漿。
分多次把已打挺的蛋白,以切拌式混入蛋黃漿裡。
可可粉加水拌勻,加入一小碗的蛋黃漿,輕手拌勻,成為可可漿。
焗模不用塗油,可舖上烘焙紙,以助脫模。
把一半蛋黃漿,倒入焗模內,然後淋上少許可可漿(不用攪拌),再倒入剩餘的蛋黃漿,最後淋上可可漿。
用筷子插入漿內,打圈,三數下已足夠,就劃出花來。
馬上放入焗爐,180度,焗35分鐘至熟。
取出,脫模,待涼。





要做好這個蛋糕,我特別注意打發及切拌技巧,真是步步為營啊。

幸好,成品也不錯,濕潤軟綿,味道濃郁;翌日,仍保持濕潤軟綿啊!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唔係啲紋吸引我, 我都未必做呀.

      刪除
  2. 咁一定有下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劃左紋, 平凡的雞蛋糕就變得不平凡喇, 當然有下次啦!

      刪除
  3. 呢個會係我嘅 to-do list 之一 ^^

    回覆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