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4年7月21日

免搓揉麵包(18小時發酵法)

早前已聽聞什麼免搓免揉制作麵包,上網也看過無數錄像,還是推不起我的動力去嘗試,因為我想看看原創者的做法。

直至看到這個video,報導說是New York著名麵包店師傅Jim Lahey的傑作。
http://www.nytimes.com/2006/11/08/dining/081mrex.html?module=Search&mabReward=relbias%3Aw&_r=0link

他終於勾起了我的好奇,起來開工吧。

看過video,了解及消化後,和按我家焗爐的性能,就如下的制作了一個免搓揉麵包:

材料
高筋粉450
3
酵母粉3
暖水300毫升

做法:
高筋粉, , 酵母粉拌勻, 加入暖水, 用手或木棒攪勻, 即可. pat又濕又黏麵糊.
用膠袋蓋著, 放溫室(如焗爐內), 18小時 (最長24小時), 即可.
工作枱灑上麵粉, 倒出麵糊, 上下左右摺疊, 輕力滖圓, 蓋上濕布, 發酵2小時至2倍大.
焗爐內放入鑄鐵鍋連蓋(鍋內不用塗油), 預熱焗爐25030分鐘.
放入軟軟麵團在鍋子內, 蓋上蓋, 30分鐘.
除去蓋子, 繼續焗15分鐘至皮脆.
熄爐, 取出麵包, 待涼

大家看看,憑眼睛評評吧。




(麵包出爐後,由於強烈的溫差,麵包發出吱吱聲很有趣)

是否看似不錯?


真的不錯啊,麵包外脆內軟的,還有大大氣孔;第二天,麵包外層脆度略減,但內裡還是軟身的。

總括而言,理想!值得一試!



8 則留言:

  1. 回覆
    1. 聽說是古老烤麵包制法,原來咁易; 現代人又搓又揉、中種法、湯種法,複雜得多。

      刪除
  2. 等我研究下, 再開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易做,可以說是零失敗。放心開工吧!

      刪除
  3. no knead bread好方便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多個方便法做麵包,而且呢種包又啱口味,早餐搽jam, 伴午餐晚餐吃都得。

      刪除
  4. 我鐘意食呢D歐陸麵包丫!
    免搓咪冇咁辛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你愛番鬼佬......嘢食, 搵日攞埋你個靚靚LC煲, 試吓整啦.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