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3年11月12日

牛肉球

週末在奶奶家吃飯,在廚房見她煮牛肉丸 Fleischklops 跟白汁.

她說主要是用免治牛肉,但牛肉較瘦,所以加入了豬肉 Mettwurst,讓質感滑些。我又看見她用手提攪拌機。

牛肉丸看似我們的點心,山竹牛肉球那麼大粒,吃起來質感也幾分像,我們的牛肉球則較它更滑。

她和它都引起了我的興緻,於是在家,我又試做,不是德式牛肉丸啊,而是港式牛肉球。

我買牛豬混合免治肉,用五香粉,老抽,紹酒,糖,鹽,水,發粉,梳打粉略醃,用攪拌器攪至幼滑,最後加油撈勻。

我主要試其肉的幼滑,所以沒加果皮、馬蹄及腐竹;成功以後,隨意加什麼也可以啦。

搓成圓球,大火蒸熟;













煮個蕃茄汁同吃,食喇!









肉質鬆滑,很像很像,看真一點........









真是一粒港式牛肉球,以後可以多些做這個牛肉,用來滾菜湯,窩蛋肉餅飯,釀燈籠椒,茄子都得。



12 則留言:

  1. 滑?! Then I use牛豬混合免治肉next ti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重点在蘇打粉上。加少許,不用多。

      刪除
  2. 好似山竹牛肉喎,只是個汁唔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意外,呢個質感勁似山竹牛肉。

      刪除
  3. 真是港式酒樓果種牛肉球啵! 不過肉質鬆滑, 不是我那杯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少炒牛肉,蒸牛肉,怕佢鞋囉,無牙力呀。

      刪除
  4. 會唔會整返俾奶奶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會不大,奶奶,姑奶,姑仔各有不同独特囗味,有不吃魚,不吃茄子,不吃青豆,不吃白汁等,很難滿足他們呢。

      刪除
  5. 整意粉都應該好味

    回覆刪除
  6. 無意中整咗碟牛肉,下次整埋腸粉就可以喺屋企歎茶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不像英美澳有中式茶樓, 真係好耐無去飲茶喇. 莫非如你所講, 自己整埋腸粉在家歎茶!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