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3年11月20日

焗白方包

今次又來另一食譜焗白方包,就是這個酸酪奶方包 Buttermilk bread。

用酸酪奶做包,吸引之處是包包鬆軟;做法簡單快捷,一氣呵成做出成品。發酵時間還是15分鐘而已。

高筋粉300克,發粉1茶匙,乾酵母粉1小包,糖1茶匙,鹽半茶匙,酸酪奶300毫升,牛油溶液25克,雞蛋2隻。

a) 高筋粉,發粉,乾酵母粉拌勻,備用。
b) 糖,鹽,牛油,酸奶,慢火煮溶,備用。
c) 雞蛋2隻:一隻全蛋,另一隻蛋黃與蛋白分離(蛋白另行處理);一隻全蛋及蛋黃,一起發勻。
以上 b) 酸酪奶液和 c) 蛋液,加入 a) 粉內,用攪拌器高速打勻(使其打入空氣)。

蛋白打發至蓬鬆起泡,但不用企身;
加入以上麵糊,用膠匙輕手拌勻。

麵包模內塗油及灑上麵粉於模底,
然後,倒入麵糊,蓋上保鮮紙及毛巾,在溫室發酵15分鐘。

預熱焗爐,下層置一焗盤。

發酵後,即放入焗爐中層,熱水倒入下層的焗盤內,關門,上下火,200度,焗35分鐘,即成。


包包有很多氣孔,很鬆軟的。隔了三天,依然軟熟。這是酸酪奶發揮重要效用,我很欣賞啊!

早餐食用,我配果醬、花生醬及練奶;還可以配芝士、蜜糖......等。

要吃軟熟包包,用酸酪奶烘焗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酸酪奶的脂肪含量不高於1%。

我已連續四星期焗這款方包了。有時,我只用一隻雞蛋,牛油加多10克,味道香一點。





 


如烘焗時間未完成,麵包表面已上色,可用錫紙蓋上,繼續烘焗。



13 則留言:

  1. 你响亞超定洋超買高筋粉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洋超買呀,實有貨,好方便。

      刪除
  2. 我未食過buttermilk bread, 睇落好鬆軟, 但面包質地是否同平常的白方包不一樣? 不過用這個方法整, 肯定節省好多揉麵粉及發酵時間, 啱我呢d無耐性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質地跟平常白飽有少少不同,但一樣咁鬆軟。香港唔知有無butter milk 賣?

      刪除
  3. 回覆
    1. 用 hand mixer 攪呀,麵糊來的,很黏濕架,全程不需用手搓揉架。

      刪除
  4. 回覆
    1. 看有少少似,但係麵包黎嘅,西人興做 buttermilk 包架。

      刪除
  5. 我都鐘意花生醬夾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花生醬夾包係港人特色,德先生見我食早餐,嚇呆了。

      刪除
  6. 很正啊......請問酸酪奶英文是什広?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文是Butter milk.它是製作牛油時,剩餘的液體. 味道是酸的, 較牛奶濃杰. 它真的確保麵包濕軟架!

      刪除
    2. 多謝你的詳盡解釋......真係唔該哂>>>>>>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