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3年12月30日

聖誕節 ~~ 貨物出門, 歡迎退換

大家收到了聖誕禮物,有合心意的,也有不合心意的;有合尺碼的,也有不合尺碼的。

每年聖誕後的第一個工作天,街上又是擠滿人,商舖人山人海,收銀機前大排長龍,大家不是搶購減價貨,而是來換貨啊。

每年電視新聞,報章必有報導這個情況,以下圖片來自Kölner Stadt-Anzeiger.

記者隨街訪問了3位,換貨的理由。

Kronenberg先生說:太太買了件合我尺碼的上衣給我,但這個款式,我較喜愛穿over-size,所以走一趟來換大一個尺碼。

Fischenich小姐:我和男友一起買了一隻玻璃碗給媽媽,其實媽媽已有心儀的那隻,但我們覺得不靚,而選購了另一隻,最後,媽媽還是堅持她愛的那隻,所以要來更換,我們還有餘款退回呢。

Doutrelepont太太:我買了衣服給老公及仔仔,顏色是今年大熱的綠和紫紅色,但他們不喜歡,所以要更換。

也有受訪者收到品牌手錶一隻,但她不喜歡手錶,所以走到商舖去看看還有其他首飾,頸錬之類等。

這時候的換貨情況是,不論什麼理由,只要憑單據,即可更換。

其實這個換貨行動,商舖是沒有法律約束,必須接受顧客換貨要求。

至於網上購物服務,由於顧客在購物前沒清楚看到物件,所以顧客有法例保障,只要憑單據可於14天更換貨品。

因此,商舖及網商激烈競爭下,又在這個購買力最強的大節下,商舖唯有放寬服務,可說是:不問理由,憑單即換。



8 則留言:

  1. 我地呢度既新聞係, 一過24號, 大家已經急不及待攞D唔合心水既上網轉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物品貴重, 上網轉售都是解決方法之一. 否則, 免費送給其他朋友.

      刪除
  2. 我哋度平日都係憑單即換,冇單都換我都試過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得換當然最好. 不過, 購物時我都好小心, 懶得走多趟去換.

      刪除
  3. 外國地方就有這樣好, 洗佐錢起碼可以番一件自己喜歡又會用禮物,
    香港好多時無壞耶都未必有得換或退, 不過中國人送禮, 一定唔會比張單人, 所以就算鋪頭有得換, 都無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時送禮人拿回去換架.

      刪除
  4. 送禮物多數都係屋企,送埋張單都冇乜問題.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來屋企人, 二來聖誕節, 先多人換. 平時朋友送的, 唔啱都唔會去換嘅.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