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4年9月11日

螺片乾堯柱陳皮豬骨湯

老火湯給我印象是正氣,滋潤,養生,消濟,生津,止渴。

材料有:薑片、螺片、乾堯柱、陳皮、紅棗、豬骨。


湯很濃,很香,很甜,飲下來,好舒服,好滿足。

飲老火湯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很溫暖。

老火湯,這個中國人特有的飲食文化,只有我們才明白,它的誘人之處,外國人是難以了解的。

我飲完煲老火湯,心情也頓然開朗。

德先生呢? 他就是飲了一碗香甜的中式湯而已,那有我這麼豐富的感情呢。

你們可有我的感受呀? 還是我自作多情?



6 則留言:

  1. 我最怕飲老火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有唔飲老火湯喎. :-O
      所以搬左去奧國飲西湯?!

      刪除
  2. 乾堯柱陳皮都係王子天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緊要,還有很多美食等緊王子,上海蔥油、吞拿魚、泡菜.....

      刪除
  3. 最基本嘅紅蘿蔔粟米已經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老火湯是女人的恩物 :D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