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4年10月13日

菜圃煎蛋

在茫然的生活中,沒理由的,想起這一道菜。

媽媽做過菜圃蒸肉餅,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在這裡,我好少吃菜圃,但腦海中卻浮現了“菜圃煎蛋”四個字。

開工。

菜圃沖水,搾乾水份,切小丁,下少許糖略醃。
白鑊略炒菜圃至乾身,下少許油,兜一兜,盛起,備用。
雞蛋打散,下蔥花、少許油,加入菜圃。
燒熱油,轉小火,倒入蛋漿,煎至兩面金黃,即成。




蛋發出來的煎香味,增加了我的食慾,心裡的茫然也變得滿足。


10 則留言:

  1. 妳個邊有菜圃買,還是自己醃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中超可以買到, 仲有雪菜, 榨菜.

      刪除
  2. 回覆
    1. 好耐無食過, 食起來特別滋味. 我一星期內已食左2次...haha

      刪除
  3. 我媽媽不常整菜圃,反而是我外婆很喜歡,但我跟她不太close,所以人生只吃過一次菜圃煎蛋,是她弄的。。。。而每次返屋企,最想食的是梅菜蒸豬肉,生小豆在媽家坐月子時,每天都吃,明晚到家,第一樣想吃的都是這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菜蒸豬肉我也會想起媽媽.
      回到家, 又可飽嚐媽媽的廚藝.
      開懷暢談, 共享家人團聚開心時光!

      刪除
  4. 我老媽唔鐘意菜圃, 我試過一次炒粒粒, 最後我自己食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唔鐘意? 老奇怪奇怪, 菜圃這些家常地道配料, 通常是前一輩教曉我們吃的.

      刪除
  5. 中超買到菜圃? 咁我又去搵吓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貨來的,沒有其他選擇。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