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4年10月9日

南瓜餐

沉靜了兩星期的生活,呆悶著的,沒精彩的,感覺茫然。

只有時間推動了我...... 要煮飯啦。

對,生活要向前,我們要生活。

上星期,花園裡的南瓜有收成了。

這個北海道南瓜重約1.1kg。我拿了做南瓜湯和磨豉醬南瓜炆排骨。


南瓜去皮、去芯、切件。
下少許油,爆香薑絲,乾蔥片,煙肉,南瓜件。
加入清水,煮10分鐘至南瓜淋。
倒入攪拌器打成蓉。
回鍋內,如果湯太濃稠,可加熱水調至適合濃度,下鹽調味,即成。

南瓜湯很香濃,色澤很美,很吸引。



磨豉醬南瓜炆排骨,味道很夾,南瓜很甜。




翌日,煮個河粉,來個磨豉醬南瓜炆排骨湯河粉。
快快手已開餐。。。



南瓜殼雖然很硬,南瓜肉卻不是; 只要10-15分鐘便煮熟了南瓜,南瓜變得又軟又淋。

熱騰騰的南瓜最適合秋涼、寒冬食用,暖笠笠的。


10 則留言:

  1. 最近我都煮咗南瓜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你不喜歡用南瓜煮餸, 好彩南瓜湯都啱你.

      刪除
  2. 回覆
    1. 試做左南瓜湯, 還是南瓜飽呀.

      刪除
  3. 南瓜好好味, 自己種就更好啦 ;)
    個Artischocke煮咗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rtischocke用來做了意式Mangold Torte,這個新鮮Artischocke要用檸檬和鹽水煮至淋軟, 才能去葉(葉的底部都可以食的), 取出中心部份做Torte, 可是, 功夫多. 之後做Torte用了現成樽裝的.

      刪除
  4. 我今日都買咗個,煲老火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瓜都好抵食, 買都好平, 唔貴.

      刪除
  5. 我都好掛住南瓜湯!!等blender來到就可以動手!
    係呢,這兩星期心情真有點不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悶立過後, 要收拾心情.
      煮個南瓜湯, 個個開心哂.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