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香煎三文魚

在德國,我不常買魚吃,因為我愛吃蒸魚。吃蒸魚,最好還是買新鮮魚。

在家附近的超市,賣的都是雪藏魚;否則,要往外走遠一些,坐鐵路往市中心或鄰區,大型超市內有售賣海鮮櫃位和土耳其海鮮店;各類的蝦和魚放在冰上售賣,大抵稱為冰鮮海鮮,這已是我們的新鮮魚了。

唉,在香港要買真正新鮮游水魚,真是容易至極。往街市去,只不過是數分鐘路程。

街市內的海鮮檔,尾尾鮮魚,濺起水花;手起刀落,魚鱗紛飛;人多路窄,地濕又滑;昔日嫌棄,今日渴求。

別茫想了,回來現實吧。

某天,有雪藏野生三文魚連皮,倒合心意啦,就買這個吧。

每面略略煎香,灑上鹽和黑胡椒,加個甜醬汁,看來都不錯喇!



幸好,沒煎過火,魚肉好軟滑。

我的第一最愛是蒸魚,第二是煎魚,其次是薰魚、燒魚,炸魚排在最後;但這裡的熟食店,卻最愛賣炸魚!



8 則留言:

  1. 回覆
    1. 雪藏三文魚算不錯;其它雪魚會有鯹味。

      刪除
  2. 我會特登去買魚蒸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鲜魚我只會揀假期或節日,因為心情好啲,時間鬆動啲,可以去市中心行街,順道買鲜魚和入貨。

      刪除
  3. 有幾耐冇食過鮮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2個月無食啫,因為年頭返港,才吃了蒸魚和海鲜。

      刪除
  4. 魚, 我唔好呢 ^^

    回覆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