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3年10月1日

焗白方包

方包剛食清,廚櫃還有高筋粉,就動手自己焗吧!

今次試做包身鬆軟的,查看各大食譜,有中種,湯種,天然酵母,低溫發酵......等不同做法。最後,我選了低溫發酵法。

高筋粉300克
泡打粉3克
糖30克
鹽2克
水150克
放軟牛油20克

以上材料,除牛油外,放入大盤拌勻,直至混合,取出(麵糊很黏的)。

工作枱上,灑上麵粉,麵糊在工作枱上不停摔撻(我撻了40分鐘),至麵糊表面光滑。

然後加入牛油,繼續搓揉至起筋及表面光滑。

麵團滾圓,放入已塗牛油大碗內,蓋上保鮮紙,置室溫發酵20分鐘(這裡天氣乾燥,所以溫室是我的焗爐,做法是:放一杯水入焗爐,預熱40度,熄火,把大碗放進,讓麵團發酵。)

取出麵團,放入保鮮袋,袋身留空間讓它發酵,袋口打結,置雪櫃普通格16-24小時,最長不多於48小時。

從雪櫃取出麵團,回溫20分鐘,輕壓排氣,分割成2等份,蓋上保鮮紙,靜止15分鐘。

麵團壓平排氣,造型,放入已塗油焗盤內,蓋上保鮮紙,讓它發酵至9成滿(約30分鐘)。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80度焗25分鐘,即成。










包包的確很鬆軟,猶像街外買的方包;這正是我想做的效果。
包包鬆軟度約兩、三天,要盡快吃清。

麵團很黏濕軟糯,摔撻搓揉比較吃力。現在很多愛做包的朋友,都有麵包機和蒸爐,搓揉及發酵步驟就方便得多了。



8 則留言:

  1. 麵包機方便好多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見啲網友仔, 按8字, 搓埋又發埋喇, 簡單到唔駛做! 如果我繼續做包, 都要唸吓部麵包機還是部KA? 研究吓先!

      刪除
  2. 撻了40分鐘?咪好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瓜起墊架, 老鼠仔都出埋呀, hehe.

      刪除
  3. 嘩!你好利害,要搓40分鐘,我只是放入搞伴機搞
    你的面包跟外面買到的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攪拌機幫手搓,真係好好多! 攪拌機還有其他用途, 我都要想想它吧!

      刪除
  4. 回覆
    1. 因為麵糊好黏濕呀,搓撻時間要耐啲,好彩包包都好鬆軟,否則就白費心機喇。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