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5年7月15日

熱浪之後...濕疹

6月底的歐洲熱潮,熱點達至40度,濕度80%以上;之後,從德國北來了兩個低氣壓,帶來很多雨水,橫風橫雨、行雷閃電又落雹,轟走熱浪,不知多麼涼快,透心涼。

可是,這股又濕又涼的低氣壓,這樣又熱又濕,變幻莫測的天氣,出事了。

我的前手臂長了7粒水疱。一夜間,先感痕癢;翌日,已紅腫又起水疱,塗了從香港帶回來的醫生藥膏,消了紅腫而已;水疱仍在長、患處仍在癢,已一星期了。

於是,上周六去藥房購藥,看看他們有否靈藥快速消滅水疱。

我兩手一伸,看得藥劑師目瞪口呆,問我水疱如何出現?

我解釋道:水疱是基於天氣的熱濕和多變引致的。水疱會發癢及通紅多天,甚至數周以上,然後,它會慢慢地自然枯乾癒合。

可是,她望了良久,也沒有向我介紹藥膏,束手無策的,只叫我去看醫生或急証室。去了兩間藥房,藥劑師的反應都是如一。

我唯有回家去。

這兩天,水疱開始慢慢收乾,心情也慢慢恢復過來。

後天,星期五,又來一個熱浪。。。

我只好給自己贈言:處變不驚,處之泰然。

11 則留言:

  1. 點解唔去睇醫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同一疑問

      刪除
    2. 我在香港時已有濕疹, 有醫生開嘅藥膏, 而水泡是會自然凋謝的.
      我去藥房, 是想看看出名的德國藥業國, 會否有更有效的藥物.

      刪除
    3. 你要嘅藥應該係verschreibungspflichtig,藥劑師唔可以向你推介架,通常要先揾Hausartz,佢攪唔掂,會寫紙叫你見Fachartz,佢地先可以出處方。
      我係你一定去試試,呢度成日有新藥,又接近唔使錢,話唔定Fachartz可以幫你斷尾呢。

      刪除
  2. Eczema? If it is, then, you need to treat it from internal organs. I have eczema occasionally too. When i eat a vegetarian diet, the eczema disappears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eczema. The hot and humid weather in HK made my skin much worst. Since I am in Germany, it's much better. I never use the ointment again.
      You are right that it is also the problems of our Internal organs and immune system. I do also pay attention on dietary habit.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4. 處方藥我估有嘅,只係可能藥劑師唔敢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佢地有藥對付濕疹, 但這些藥需要醫生紙. 這些藥我已在香港皮膚科醫生購買了. 但我就是不想用這些含副作用的重藥, 所以試吓佢地有否其他良藥不含副作用啫.

      刪除
  5. 我以為係香港天氣唔好先有濕疹,去度外國都係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候大變, Sahara嘅熱風都吹到德國來, 撞上德國北面嘅海風, 又熱又濕又焗, 果幾日真係好似香港架.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