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ranslate

2015年8月21日

昆布紅綠豆糖水

隔夜浸好了紅豆和綠豆。


早上起來,吃過早餐,浸埋昆布,陳皮,就煲我最喜愛的紅豆糖水。大前題是一定要有紅豆和陳皮,然後配搭綠豆、昆布、蓮子或百合...等,我都一樣喜歡。

煲了40分鐘,發現街上多了幾名交通安全督察,態度緊張的。

交通意外?攔截飛車黨?無牌駕駛?捉賊?

在疑惑著發生什麼事之際,督察走向民居,逐戶按門鐘。

我亳不猶疑的趕快地應門:

“你好,我是交通安全督察。早上,在前面擴建中的運動場,工人發現地底藏有一枚炸彈,我們現須疏散居民,請你們盡快離開,隨即我們會進行引爆行動,你可以走往另一方向的天主教學校,坐下來,飲咖啡,食蛋糕呀。”

“哦,原來如此,我馬上拿銀包離開吧,謝謝。”

我當然不只是拿銀包就離開,我還要關火呀!

我沒有去飲免費咖啡和吃免費蛋糕啊,我逛逛街,買些日用品,很快過了兩小時半,回去看看吧。遠遠仍見封路、督察和警察,於是,去了附近超市購物,又過了40分鐘,剛好解封了,一窩蜂的人群都朝同一方向走回家了。

很掛念我的糖水呢,開火,續煲1小時,下片糖。

飯後甜品。


既香又濃郁,吃了兩大碗。


8 則留言:

  1. 安排得咁好嘅, 仲有免費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糕和咖啡是由區政府支付的.

      刪除
  2. 有冇擔心過引爆時會波及你屋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戰前炸彈久不久就聽聞(二戰時,科隆是重災區), 所以我無擔心呀.

      刪除
  3. 好在唔係熱浪時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技進步, 又有機械人幫手.

      刪除

Hello, 乜咁啱呀,坐低飲杯茶,傾幾句,先走啦!